爱发电主页https://afdian.net/@2270005947q

乔纳森梦游仙境(五)

“我不知道你在这边见过了多少东西”,迪奥声音浅浅地说着:“但是就像你所惊讶的一切,这里的世界——并不是真实存在的。”

乔纳森自然也知道这边不可能是真实的世界,无端坠落下来,会变成人的兔子还是会成为兔子的人,植物,空气……这一切单纯的令他感到奇妙美好。更何况能安静的和一位认识不久的但是令人安心的朋友,晚饭过后仅仅坐在后院里,什么都不用思考,轻松地放空自己,这种状态乔纳森并不想快速地结束。

“这是个,凭借幻想和愿望制造的世界。”迪奥捡起手边的一小块石子,展示给乔纳森:“我刚来到这边的时候,是没有自己的这个住处的。但是你觉得这样的建筑物是我可以用双手一点点制造出的吗。”

“你是说…”听到这里乔纳森手心已经开始出了些汗。

“嗯。虽然不知道是如何存在的这个世界,但是这边确实能够使人心想事成。我想象出什么就会得到什么,生活永远都不会阻碍你,任何人的到来它都会使他沉沦于此。”

迪奥丢下手里的石子:“也并不是都是好事情。毕竟在一个心想事成的世界里也需要做很多努力才能给自己找到事情做。也可以说这里的居民都活在自己的内心幻想中。”

“听起来是有些可怕的,但是也非常的美好不是吗。”乔纳森递了一朵含苞的玫瑰到迪奥面前,随后玫瑰仿佛生命一瞬间被激活,舒展开来自己的花瓣。

“果然是只凭借想象就可以做到任何事。”乔纳森笑着说:“送你。”

“你对这里适应的很好。然而适应的越快,越难以离开。你有自己应该回去的地方吧。”迪奥接过乔纳森受伤的玫瑰。“首先你会感到安心的平和;然后你的精神会很容易被这个世界带动,愉快、大笑、幸福很多的正面感情会前所未有的爆发,甚至你自己都不会意识到自己被改变了;最后你会慢慢变成一种,动物。这代表了你属于这里,永远都无法离开了。”

迪奥语气平和地缓慢地说着。

乔纳森拢了拢双手:“这些是你从自己身上观察到的吗。我觉得你是个对自己非常有规划的人,为什么会选择留在这里呢……”

一小段时间的沉默后。

“那是我自己的事情。”迪奥站起身来走向房子:“今晚你可以睡在书房,明天找个时间离开吧。”

乔纳森一个人留在后院里,仅仅望着夜晚的天空,凭借想象无计划地摆动着夜幕上的星星们。但更多的想到父母,家,学校,未来……


评论(2)
热度(8)

© 阿乌乌 | Powered by LOFTER